ENGLISH中文版
所在位置
学部首页>>党团工会>>学部分党委>>热点聚焦>>正文

筚路蓝缕,创造辉煌——硕0076和0077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21年04月28日 21:01  点击:[]

4月25日晚,硕0076和0077党支部组织召开4月组织生活会。本次生活组织会由支部书记孔杨超主持,支部党员与积极分子踊跃参与,会议围绕两会精神与党史学习展开。

孔杨超代表支部欢迎新加入的积极分子,为他们讲解了支部的分工,规章制度,党员发展流程,新闻稿撰写注意事项等,欢迎他们加入新的集体,并寄语大家能够一起学习,共同进步。

孔杨超讲解规章制度

赵晨磊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两会的基本情况和热点内容。在过去的2020年,面对来势汹涌的疫情挑战,中国交出来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在对“十三五”的回顾和“十四五”的展望中,党和政府始终把民生问题放在首要位置,紧紧围绕着人民群众最关切的问题,深刻体现了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赵晨磊同学介绍两会热点

张永超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并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召开一大到如今十九大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他表示:“我们学习党史的目的不是沉浸在过去的功劳簿中,共产党人不能忘记自己是为什么而奋斗的。只有学习党史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代青年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脚踏实地,切实解决问题。作为一名西安交通大学的学生,更要把党史学习与西迁精神联系起来,把个人发展与党和国家紧密结合。只有这样,个人的发展才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张永超同学介绍党史学习

孔杨超书记对本次生活组织会进行总结。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只有修好“四史”这门必修课,实现“三个汲取”,共产党人才能坚定信心,开拓创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最后,在习近平总书记来访西安交通大学一周年之际,孔杨超带领全体支部成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孔杨超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学习四史,能够充分汲取历史智慧和经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延续;践行西迁精神,将个人发展同国家民族发展相结合,更是每一位交大学子的光荣使命。希望同学们都能在学习中有所收获,有所进步。

图文:硕0076和0077党支部乔冠霖

编辑:张育育

上一条:硕0079和硕0080党支部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 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硕0063和0064党支部4月组织生活会— “党史学习教育以及聚焦‘十四五’”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