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中文版
所在位置
学部首页>>党团工会>>学部分党委>>热点聚焦>>正文

【同心抗疫】自动化学院博士党支部联合召开“弘扬抗疫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抗疫有我,长安‘长’‘安’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2年01月16日 17:18  点击:[]

1月14日晚,博检测与自控党支部、博系统所党支部和博综合所党支部联合召开了主题为“弘扬抗疫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的组织生活会,并邀请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鄢超波老师以及电信学部“笃·信”青年宣讲团的孙增辉同志参与此次活动。本次会议由博检测与自控党支部书记宋朋涛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等62人参与。

宋朋涛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西安疫情发展的各个阶段。疫情伊始,自动化学院的博士生大多位于封控区,随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完善以及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目前成员所在单元均降为管控区,并陆陆续续地收到了社会各界的防疫物资,充分地得到了物资保障。号召成员在科研之余积极地投身到防控志愿者队伍,遇到难题要敢于亮出党员身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饮水当思源,嘱托大家怀揣着社会各界的爱心投身到之后的科研与工作中。

电信学部“笃·信”青年宣讲团的孙增辉同志进行了“同心齐抗疫,西安亦长安”主题宣讲,介绍了疫情防控工作中,学校、学部和学院采取的详细措施。在疫情防控中,学校严格管控精细服务、学部协调配合推进网格化精准管理、学院实时对接解决学生需求,始终坚持科学防疫、生命至上的原则,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同时,也分享了在抗疫过程中,电信学部学子勇于担当,在短暂时间内凝聚出了一支以党员和学生干部为骨干的红旗抗疫先锋队,协助完成了核酸检测队伍管理和物资搬运等工作,展现出了众志成城、不畏艰难和团结一致的抗疫精神。

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鄢超波老师对会议进行总结,鄢超波老师表示,西安疫情大规模爆发后,许多老师都被滞留在家,非常担心在校生的情况。通过学校、学部、学院和党团班的各项措施,大家的生活也逐渐恢复如常。号召成员在宿舍隔离期间,适当地进行运动,注意劳逸结合,避免心理上的焦虑。目前,西安疫情已经进入了决胜阶段,督促大家积极地遵守防疫规定,团结身边同学,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此次会议,支部成员充分地了解了学校各部门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采取的详细措施和贡献,也更加深入地理解了科学防疫、生命至上的内涵。大家表示,疫情尚未结束,作为党员要勇于亮身份,积极地投身疫情防控工作。饮水思源,将带着社会各界的关怀投身到之后的科研工作中,传承抗疫精神。

文字:宋朋涛

图片:田颖 王静静

编辑:闪鹏飞

上一条:抓自我批评,树新风新貌--硕1234党支部开展谈心谈话暨二月份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电信学部党委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