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中文版
所在位置
学部首页>>党团工会>>学部分党委>>热点聚焦>>正文

抓自我批评,树新风新貌--硕1234党支部开展谈心谈话暨二月份组织生活会

2022年03月06日 12:23  点击:[]

2021,旧学期圆满收官;2022,新学期扬帆起航。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之年,对于全体中华儿女都具有强烈的教育意义和鼓舞意义。为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硕1234党支部全面落实“一对一谈心谈话”与“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工作,以总结过去半年发展过程中的相关问题,并在此基础上悉心改正、总结经验。

密切交流,把控思想

2月25日至3月2日,党支部副书记丁紫凡同志、宣传委员赵桦筝同志、纪检委员耶冰儿同志和组织委员孙启奥同志接连对支部内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进行一对一谈心谈话工作。支委们重点同党员在过去半年中科研学习、支部交流和日常生活等各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展开探讨,做到“认真分析根源所在、积极疏通不良情绪、全力传递支部关怀”。谈话对象聂茜婵同志对此表示:“此次谈话工作有助于保证支部整体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能够激励党员继续秉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以更加蓬勃的生动力迎接二十大。”

紧抓作风,夯实战线

3月3日晚19:30,硕1234党支部在西一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的第一次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李朝龙同志以三大作风的历史由来和完善发展为切入点,向同学们讲述“批评与自我批评”对于党的发展、对于支部的发展的重要地位和意义。他强调,要落实“批评与自我批评”,就要有鲜明的阶级立场,就要站在人民的角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要自动与“贪污腐败、违法乱纪”一流保持界限、泾渭分明。李朝龙同志认为,党员在自我发展过程中一定要注重个人的自我修养,要“保持谦逊温良的态度、注重批评反思的精神、强化学习实践的动力”,要为周围的人民群众树立典范和榜样。

活泼形式,交流分享

2月28日,硕1234党支部根据支部工作台账与民主评议结果最终推选出刘书哲同志、黄帅杰同志等七位优秀党员。这几位同志在思想作风和工作态度等综合方面都被同学们予以支持和肯定,能够在群众中塑造榜样形象、发挥榜样力量。在组织生活会上,他们各自为同学们分享“批评与自我批评”相关经验。

丁紫凡同志引入个人科研工作当中“容易焦虑、容易不满”的例子来强调及时向朋友或支部反馈交流的重要性;耶冰儿同志生动讲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实践故事来论证“房子要经常打扫、否则就会积满灰尘”;赵桦筝同志在总结个人支部工作经历的基础上反思政治教育学习和理论知识学习的重要性;刘书哲和黄帅杰同志肯定了支部的工作制度和工作成果,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融入组织,奉献个人力量带动集体的凝聚力、组织力和团结力。

“如果听不到大家的心里话,得不到大家的批评和帮助,我们的工作就会失去目标和方向,我们的决策就会失误。”新的一年,应是思想和行动不断纠错革新的一年,希望硕1234党支部能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当成自己生活中的一种态度和习惯,不断突破,臻于至善。

编辑:闪鹏飞

上一条: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光荣传统--西安交大电信学部学子联合西北工业大学赴西安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下一条:【同心抗疫】自动化学院博士党支部联合召开“弘扬抗疫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抗疫有我,长安‘长’‘安’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