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中文版
所在位置
学部首页>>党团工会>>学部分党委>>支部风采>>正文

【分党委委员进支部】弘扬“五四”精神 谱写新时代青春赞歌--电信学部博电子第二党支部联合硕0065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2年05月28日 15:22  点击:[]

为深入贯彻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争做新时代的中国好青年,弘扬“五四”精神,提升新时代下新青年的使命担当责任感,5月26日晚,电信学部博电子第二党支部与硕0065党支部召开分党委委员进支部活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赵英良教授参与本次会议。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由博电子第二党支部支书王强同志主持,博电子第二党支部与硕0065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王强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切入主题,强调新时代下学生党员的职责,并带领同志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和学习生活紧密相关的方面。

硕0065党支部党员同志雷莹主持《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学习分享环节。带领大家观看了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了解了白皮书描述的新青年“躺平”与“佛系”现状,并深入剖析新青年在成长环境、发展方面以及眼界方面的提升空间。

以白皮书分享为前提,王强同志主持开展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专题研讨,以“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学生应该如何自处”为问题展开讨论。王强同志表示态度与目标是重中之重。张冠杰同志发表自己的观点:“一心向祖国,两眼望世界”,每个时代下学生的大局任务都会改变,新时代下中国青年该做的事应该要小到自身发展,大到为祖国发展做出贡献。硕0065党支部在会议中提出问题:研二同学正处于找工作的关键时刻,应该如何看待工科学生走向非工科专业岗位的问题。赵英良书记从职业发展与个人规划方面对此问题进行深入剖析,他指出当前学生们存在的“躺平”现状,并提醒同学们应立足当下,不论现在学到的知识以后是否能用到,都要认真对待。温涛与王添同志围绕“转行”问题提出疑问,赵英良书记表示,不论以后致力于哪个方向,能力才是首要,为了钱权奔波不可取,要以自己真正的兴趣爱好为推力,找到自己的路,努力、笃定的干。

赵英良书记对研讨会做出总结,《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体现了国家对青年的重视,指出我们新青年都有为祖国做贡献的心,并做出几点建议。要意识到新时代青年应担起的重则,不要小看自己、妄自菲薄;要以集体为重,有集体意识,不要过分计较个人利益得失;民族有信仰与精神,人也一样,新青年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并且要意识到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是密不可分的。

会后,王强同志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王强同志首先对赵英良书记的耐心指导和答疑解惑表示感谢,其次对赵老师指出的问题加以梳理,表示会谨记教诲,以实际行动检视自身并做出更正。“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我们新青年,要有强烈的上进心,不断提升发展和变化中的社会能力,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字:杜雨婧

图片:刘海霞 姜陆月

编辑:闪鹏飞

上一条:硕0066党支部开展5月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弘扬航天精神 建设航天强国——硕0068党支部召开5月党组织生活会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