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中文版
所在位置
学部首页>>党团工会>>学部分党委>>支部风采>>正文

硕0066党支部开展5月组织生活会

2022年05月30日 15:26  点击:[]

5月26日晚,硕0066党支部召开5月组织生活会。冯鹏浩、宋文雯同志主持了本次会议,李仁杰、刘溢成同志分别分享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国产大飞机C919两部分内容,支部成员针对相关主题开展了热烈讨论和积极分享。

首先,李仁杰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4月21日发表的《新时代中国青年》白皮书。他从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共享机遇”、“素质过硬、全面发展”、“勇挑重担、堪当大任”、“胸怀世界、展现担当”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内容解读,并向我们展现了大国青年的奋斗与担当。李仁杰同志深入分析了当前世界的紧迫局势,他强调中国青年生逢盛世,应担负起国家发展进步的历史责任,为维护世界和平发展贡献智慧力量。最后,他组织大家就“中国青年应怎样承担时代责任”这一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未来的中国青年,必定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接着,刘溢成同志给大家分享了国产大飞机C919的诞生过程,从设计特点、首飞历程、意义感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飞机作为工业文明的成果展现,它的先进程度反映出一个国家的科技实力及创新能力。通过学习,我们了解到C919的首飞成功是我国民用航空发展的里程碑,具有重要意义。刘溢成同志从初步方案设计、总装下线、地面试验、首飞机组选拔等环节向我们展示了C919的从设计研发到首飞成功的发展历程,她强调C919大型客机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标志性工程,意味着中国从造船、高铁、卫星、核电站拓展至“大型客机”的产业升级,这次首飞成功标志着中国的民用飞机正在向市场化、产业化、国际化快速推进。分享结束时,她提出了“你所了解的体现国家意志的创新或建设项目”、“其中是否有与所学专业相关的部分”问题,引发大家的思考和讨论。

最后,宋文雯同志组织支部成员进行小组讨论内容的交流和分享。其中,欧凉昊同志分享了两弹一星、三峡工程、一带一路、东数西算等国家建设工程,宋文雯同志跟大家分享了未来农业的发展方向这一重大问题,张潇然同志分享了西气东送、农业发展策略等相关内容,其他同志也在此基础上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并引发了更进一步的讨论。

图文:轩珊、张亚伟

编辑:程琳凌

上一条:硕1229和1230党支部举行5月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分党委委员进支部】弘扬“五四”精神 谱写新时代青春赞歌--电信学部博电子第二党支部联合硕0065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