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中文版
所在位置
学部首页>>党团工会>>学部分党委>>支部风采>>正文

硕0067和硕0078党支部开展五月组织生活会

2022年06月02日 10:46  点击:[]

5月27日晚,硕0067和硕0078党支部在线上召开了主题为“努力拼搏、奋勇争先,做好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的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李英翔主持、支部成员卜令娇同志带领大家学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的相关内容,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共同参与学习讨论。

卜令娇同志首先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提出的背景切入。回首百年,中国青年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赤诚追求始终未改,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贞初心始终未变。着眼现在,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热情关怀青年、充分信任青年,中国青年展现了亮丽的青春风采、迸发出豪迈的青春激情。展望未来,民族复兴大业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踏上新的伟大征程。新时代中国青年迎来了实现抱负、施展才华的难得机遇,更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重任。为充分展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风貌和担当,值此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4月21日特发布本白皮书。

然后,卜令娇同志介绍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的具体内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的内容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前两部分客观呈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青年发展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勾勒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主流群像:生逢盛世、共享机遇,素质过硬,全面发展。总的来说,我国青年发展水平整体优先于经济社会发展进程,多项核心指标达到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共享机遇,素质过硬、全面发展。具体表现在以下几方面:一是支撑青年发展的物质条件显著改善。二是当代青年精神文化生活丰富多彩。三是受教育水平大幅提升。四是青年的健康水平向好向强。五是青年就业的机会更加充分、多样。

后面两个部分更多地阐述了白皮书对于中国青年的希望和期待:勇挑重担、堪当大任、胸怀世界、展现担当。卜令娇同志在汇报中援引《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的一段话来勉励大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青年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的大时代。新时代中国青年争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推动者、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积极参与者、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积极创造者、社会文明进步的积极实践者、美丽中国的积极建设者,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努力拼搏、奋勇争先。”

本次组织生活会对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的讲解使支部中的同志们认识到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新时代中国青年肩负着与世界各国青年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使命,只有共同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才能携手创造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编辑:王雅雯

上一条:硕1235党支部举办“新港心晴”活动

下一条:电信学部博系统所党支部开展五月党组织生活会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