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中文版
所在位置
学部首页>>党团工会>>学部分党委>>支部风采>>正文

硕1217和1218党支部开展六月组织生活会——学习载人航天精神

2022年07月01日 17:08  点击:[]

6月29日晚,硕1217和1218党支部于线上开展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闫若璠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本次会议主要由崔菲菲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由王轶群同志带领大家学习载人航天精神。此次活动旨在引导我们青年学子勇于拼搏、甘于奉献,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

会议的第一项,崔菲菲以四个历史时间节点为主线,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奋斗史,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她提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中国共青团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建立功勋奉献青春的伟大征程,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更要牢记时代的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征程。“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同人民一起开拓、同祖国一起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青年力量。

会议的第二项,王轶群带领大家学习特别能吃苦、能战斗、能攻关、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在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这一历史节点,深入总结中国载人航天事业,大力弘扬载人航天精神,对于谱写中国青年运动新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与时代价值。王轶群同志就“新中国载人航天事业成就”、“载人航天精神的内涵”、“弘扬载人航天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三部分分别进行了总结和阐述。

王轶群从1992年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正式立项至今回顾了中国载人航天的历程,以清晰的时间线和丰富的历史影像总结了中国载人航天三十年的高光时刻。从载人航天精神的起源深刻阐述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鼓励大家,作为当代青年人,生逢其时,当勇挑重担,应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灵活运用学科知识,与实际科研工作相结合。激励大家,要学习航天人“特别能攻关”的进取精神,深刻把握世界科技发展大势,坚持科技自立自强,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组织生活会是党支部增进思想交流、增强党组织活力的重要途径。本次组织生活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回顾中国三十年载人航天的高光时刻,深刻学习了中国载人航天精神。这次会议展现了硕1217和1218党支部成员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为党支部成员以后科研攻关,积极探索,勇挑重担道路奠定了良好精神基础。

图文:硕1217和1218党支部

编辑:王雅雯

上一条:硕0084党支部召开6月党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牢记使命,青年担当”——硕1238党支部开展六月组织生活会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