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中文版
所在位置
学部首页>>党团工会>>学部分党委>>学习园地>>正文

硕0072&0073党支部开展12月组织生活会

2021年12月25日 11:19  点击:[]

随着西安本地的疫情发展愈发严峻,应上级要求,为保护大家安全,12月24日晚7点,硕0072&0073党支部于线上开展12月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黄金春同志主持,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参与。

首先党支部书记黄金春同志强调了当前防疫工作的严峻形势。作为在校研究生,我们要遵守政府和学校的防疫要求,履行防疫义务。作为共产党员和积极分子,更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落实我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服务身边人办好身边事,带头抗疫,坚决在上级党委领导下同大家一道打赢这场防疫战。

随后在支部成员张元琛同志带领下,大家一同学习了“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会议内容。11月3日,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新中国科技事业从一穷二白的基础上起步,经过筚路蓝缕的艰辛探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当前,我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

作为交大学子和当代青年,我们要向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们学习,坚持有信念有担当,永远胸怀国家使命,不断发挥交大青年应有的贡献和价值!

以“铭记苦难历史 汲取前行力量”为主题,重温了昨日的历史耻辱,悼念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南京大屠杀是日本军国主义在侵华战争中犯下的残暴罪行,大量平民及战俘被日军杀害,无数家庭支离破碎,南京大屠杀的遇难人数超过30万,截至2021年12月13日,南京侵华日军受害者援助协会登记在册的在世的幸存者仅剩61人。我们在此重温昨日的历史耻辱,是为了汲取今日奋进的动力。

张元琛同志针对某学院教师宋某某在课堂上对于铁证如山的南京大屠杀发表骇人得错误言论这个现象,作了《反对法西斯主义,警惕历史虚无主义》汇报。

涉事教师的言论,不仅暴露出其被历史虚无主义荼毒不浅,更暴露出其深层逆向民族主义与反共主义的意识形态。进一步,张元琛同志向我们介绍了历史虚无主义及其危害,分享了他对为什么历史虚无主义屡禁不绝的问题的看法,鼓励我们一道同历史虚无主义做坚决斗争,学习和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来对抗社会上存在的历史虚无主义现象。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黄金春同志总结了本次会议内容,肯定了本次的组织生活会的学习效果,建议大家认真学习三史,切实从思想上,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给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并对后续支部工作进行了介绍和安排。

文字:硕0072和0073党支部张大琪

图片:硕0072和0073党支部雷乐

编辑:闪鹏飞

上一条:硕0084党支部召开“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党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硕0066党支部开展12月组织生活会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