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中文版
所在位置
学部首页>>党团工会>>学部分党委>>学习园地>>正文

硕0084党支部召开“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党组织生活会

2021年12月28日 19:26  点击:[]

12月24日晚,硕0084党支部线上召开了主题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的党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杨林同志主持,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参与。

首先由杨林同志带领大家一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部分视频,领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两个重磅文件,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点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为未来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杨林同志从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三个方面重点介绍了会议的内容,通过学习,我们加深了对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成就及意义理解,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十九大报告“八个明确”的基础上,新增为“十个明确”,系统的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我们未来该怎么做的问题。“十个明确”还帮助我们明确了党的未来目标与要求,我们应当深刻理解并牢记十个明确内涵、将其中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中去。

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后,多位同志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想。魏俊宇同志结合近期疫情问题,说到:“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目前中国正处于百年之未有大变局,而在新冠疫情影响下,外部环境愈加艰巨,而国内环境疫情反复仍在阻碍经济快速复苏,但这既是风险挑战也是机遇,在这种时候,我们更加应该团结在党的领导下,积极配合,相应号召,服从安排,不要受网络上的恶意信息干扰,始终在各方面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郑玉龙同志谈到,全会号召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们也因当从历史中汲取过去老一辈科研人员为解决国家难题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目前正处于我国的历史机遇期,我们作为研究生,虽然看上去力量渺小,但也要努力提升自己、相信自己,尽全力为攻克国家技术难关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泽峰同志则从全会中着重提及的“党的历史经验”出发,呼吁我们在学习全会内容的基础上,要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创新,“理论创新是党永葆先进性的根本”,党的理论是在不断更新优化的,因此我们要时刻关注并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紧跟党的步伐,确保自身思想的正确性与先进性,也让我们可以更加正确全面的理解党的各项方针举措,帮助我们进一步向党靠近。

图文:硕0084党支部汪杨鑫

编辑:闪鹏飞

上一条:硕0065党支部开展12月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硕0072&0073党支部开展12月组织生活会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