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中文版
所在位置
学部首页>>党团工会>>学部分党委>>学习园地>>正文

硕0065党支部开展12月组织生活会

2021年12月28日 19:27  点击:[]

12月25日晚,硕0065党支部开展了12月份组织生活会。为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本次组织生活会采取线上形式召开。会议邀请了电信学部微电子学院党总支书记耿莉教授参加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沈子彦同志负责主持,支部全体党员以及积极分子悉数到会。

本次生活会主要分为以下三个主题内容:1.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感悟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2.组织学习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内容,并且联系本专业的情况进行分析;3.分享家中长辈响应政策援建边疆的历史经历,并由此展开对于“西迁精神”的体悟与认知。

会议开始,沈子彦同志向耿莉书记详细介绍了我支部在本学期的建设情况。介绍完毕后,生活会的理论学习部分正式开始。王逸统同志与张艺林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其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两位同志总结了自1921年建党以来,党在各个历史阶段面临的主要任务与取得的重要成就,带领支部成员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进行了学习。在学习中,同志们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杨博茗同志以知识问答的形式对全会内容的关键内容进行了回顾,使大家在问答的形式中体悟到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意义。

接下来,项思维同志以“十年一剑,从零到一”为主题带领大家学习了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会议内容,对历届的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进行了回顾,以及对李克强总理的讲话内容进行了提炼学习,肯定科技创新的重要支撑引领作用。学习中,项思维同志将大会会议内容与交大微电子专业实际相联系,表明为了实现集成电路与半导体产业技术国有化,打破“卡脖子”现状的目标,同志们还需要在核心攻关,基础研究,产学结合,科研创新与国际合作几个方面继续奋斗。耿莉书记对项思维同志深入浅出、理论与实际充分联系的讲解风格提出表扬。

最后,张扬同志向我们讲述了他的祖辈,响应国家号召,从河北拔山涉水前往新疆建设,并且扎根新疆的故事。在上个世纪,新疆条件艰苦,夜晚气温低,居住条件简陋,每天早上第一件事情就是扫雪。当时基础设施落后,援疆人得从公路修建开始一步步建设新疆,为了党的需要,他们愿意主动吃苦,将青春留在了新疆。张扬同志还介绍了新疆美丽的风景,经过先驱的建设已经有了相对完善的交通系统,欢迎支部的同志前往新疆进行游玩。耿莉书记听完张扬同志的讲解,对老一辈援疆人的精神表示钦佩,并号召支部同志积极学习这种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共产党人精神。此外,耿莉书记得知张扬同志在本科阶段回家时存在诸多不便后,询问了她目前在西安的生活情况与回家中遇到的具体问题。

在同学们的分享结束之后,耿莉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本次生活会中多样的互动形式与充足的准备工作进行表扬。耿书记表示,通过组织生活会,支部的成员能学到多方面的知识,能够充实自己专业以外的学问。最后,耿书记对大家在疫情下的生活学习问题表示关心,并嘱托党员同志要能代表群众及时向支部反馈问题,勉励大家要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党员同志们更要主动站出来,为西安度过艰难时刻奉献力量。

文字:杨博茗

图片:张元淳

编辑:闪鹏飞

上一条:硕0067和0078党支部开展12月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硕0084党支部召开“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党组织生活会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访问统计: